我最喜歡黑水晶

蕭窕帆

寶石 青幽磷黑連續大四角 磷all 其他一切好

aph 英蘇 露灣
其他有的沒的

關於一百零一年前辰砂陪同黑水晶巡守冬天的腦洞

打算給新本子做附錄的部分,不小心腦洞開得大了,說不定都要變續集,總之先記一下。目前看來賣到大陸的可能性不高,所以直接寫筆記下來應該也沒關係,之後也反正會再改的。不改就之後下架吧。

前略,屬於本子的正式內容,簡記:磷換上青金的頭長眠的第一個冬天,如同去年是全員都醒著,這次一半算是陪著一年來狀況都不甚好的黑水晶,一半仍是初雪晚至的關係。黑水晶見大家睏倦之,終於趕起人來:我要一個人靜靜,你們都別來吵我。我有事需要幫忙會去找辰砂的。

在辰砂登場前,金紅石就說明了辰砂不如其他寶石需要日光的屬性。既然能夜巡,巡守冬天對他大概也沒什麼難的。但是以前一直都沒有做。

在本子裡頭,這段事情是小鑽跟磷講的,並且沒有說究竟黑水晶有沒有去找辰砂,要他回去再問辰砂,或等黑水晶醒來問。本來我也不打算想這事,就當作一個懸念,結果自己做起三次創作來了……

黑水晶是去找了辰砂,和辰砂一起行動了約三分之一個冬天,前面兩旬都是天亮了去找他,天黑了回學校。由於大地上都是雪,辰砂萬一暴走,對土地的污染也比春夏秋少了一些。學校附近以及在學校裡的工作黑水晶一個人做,辰砂不願意靠近學校。

在一次和月人的打鬥中辰砂波及了黑水晶,之後帶著歉意而陪黑水晶回醫務室整理,看著他削掉自己的表面,把受污染的碎片集在盆裡。無話。天色漸暗,黑水晶要去磷的房間,問辰砂一塊去不。辰砂應了。

磷待在自己的房間裡,沒有和大家一起就寢。黑水晶和他瞎說了一些話,今天是他和辰砂搭檔的第二十二天,有月人來,你不喜歡二十二這個數字吧,可這次我們都好好地回來了,希望往後你能慢慢變得不害怕。衣服破了一些,我想辦法補了,聽老師說你合金手很巧,真希望你在春天前醒來給我補下,免得那時尚家又要大呼小叫了,更還要給我設計個鋪張十倍的制服,連帶地還要做成套的睡衣。是說月人的衣服其實挺好看的,你不覺得嗎?辰砂實在是個很細心的搭檔,胸前背後顧得周到,自己又很強,能無死角地防衛,不像幽靈水晶會送了自己,我送了你的頭,我們很弱啊……

辰砂瞅著黑水晶想阻止他說下去,折磨自己,黑水晶在人前幾乎不說話,說了話也是吐槽,他和黑水晶搭檔的這二十來天兩人可沒說超過二十句閒話,氣氛愉快不必客套,所以他現在才發現黑水晶這般寂寞。黑水晶沉默下來,大概是今天的生事都交代完了,他也刻意跳過被辰砂染了的部分事。磷動也沒動一毫髮,個大笨蛋。

沉默延續著,周遭只有辰砂身邊的銀色液體在晃動,還有黑水晶偶而眨下的眼睛。或許是因為今天有人在側,這點辰砂倒不曉得,黑水晶望著那熟悉而久違的青金石的臉龐,字斟句酌地說了:

青金石,你在那裡面嗎?請你醒過來吧。

不然,請你幫幫他吧。

磷,和青金石,躺在那裡,毫髮不動。

黑水晶等了幾十秒,搖搖頭想離開了,向磷道:那麼,明天見了。邊走邊對辰砂說:這人啊,非常不忍見搭檔的一根頭髮被月人帶走,卻不怕自己被月人帶走。

辰砂站定在原處,想起很久以前可根本不是長這樣的磷,說他不想辰砂到月球上去,那是很激動,雖然他並不覺得當時自己跟磷有什麼交情。磷是無論如何不希望寶石到月亮上去的。不過那時的磷,萬一辰砂被剝落一些,會捨身去換取回來嗎?不,總覺得是有點不同。現在的話可能,當時的話呢?

那個啊,黑水晶……

他仍然站在原地,黑水晶已經走到房門口了,側身應答:嗯?

他的確是對於碎片和同伴離開上月球非常敏感。不過,不怕自己被月人帶走這一點,我想……是因為覺得你很重要。

黑水晶聞言蹙起眉,低頭一手握住另一手的胳臂,盯著腳尖前的地板。辰砂走上去,隔著黑水晶的衣服,撫了撫他的肩膀。

--

@透明的作死牌 召喚您來觀看我的腦洞2333

评论(21)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