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黑水晶

蕭窕帆

寶石 青幽磷黑連續大四角 磷all 其他一切好

aph 英蘇 露灣
其他有的沒的

如果月人擄走的寶石並沒有死亡的腦洞

~是腦洞~


把寶石徹底磨碎是月球上的黑科技,一但徹底碎化了,就能脫離物質而幾乎完整進入到空間裡。如此一來,精神能夠重現在任何地方──幾乎是任何地方。物質性質越強的地方越沒有辦法,因為物質正是被犧牲掉換取無涯精神的東西。像寶石這樣,就是近乎徹底的物質。老師也差不多,因為老師是機器。

剛開發出這個科技時,王子希望能夠克服寶石上了月亮後就無法再重建合併的問題,讓寶石的精神脫離身體,像月人們一樣去到金剛的夢裡說服金剛。然而宥於金剛的屬性這一點很難達成,而月球科技也長久未能突破。

小磷是第一個突破口,因為小磷礦物寶石的腿沒了,換上了生物寶石(瑪瑙和貝),所以得到了一些關於短暫的屬性。自然以我們古代生物的角度來說,也許礦物比起動物還要精神性也說不定,但在此我就姑且倒轉,因為小磷本身是礦物了。重點是插入了不同的物質。後來加上合金手臂以後,小磷獲得了流動性。流體寶石們:辰砂、南極石,整體而言似乎比其他寶石懂得並重視更多的肢體接觸,辰砂多是無意識地觸摸自己,而南極石會「主動按量攝取」和老師擁抱。其他寶石們當然也不是不知道接觸,鑽石曾經抱過磷葉石,黑鑽石也撫摸過鑽石的臉,但由於寶石們硬度的差序,肢體接觸通常是極力避免的。

不過,流體若不用力觸摸的話,是不是沒有碎掉的風險?磷葉石用合金錮住黑水晶時自己磷葉石的部分碎了,但這碎了說不定並不是因為他摸了黑水晶,而是因為合金要暴汁了?因為剛換上合金手臂的春天,大家拉著他的手玩了很久,那部分看起來磷葉石並沒有碎掉或裂掉。當然或許這是因為金和白金的延展性很好;另外辰砂的水銀不能碰,又沒有描寫液體南極石的鏡頭,所以這部分無法深究。可以稍微肯定的是,力道是有差異的,因為黑水晶曾成功扳擰掉自己的脖子,這肯定不干硬度的事,而隨後金紅石判定磷葉石已經完整接上青金石的標準是「摸了也不會裂」,所以自體肢體接觸理論上是不會裂的。(話說回來用合金手摸青金石是要裂哪裡?合金基本上不會裂不會碎,頂多變型;青金石又是硬的一方……真要裂磷葉石?)

總之,我想提出的臆測是,小磷並不是「夢到」南極石和青金石,而是受到他們託夢。


最後,這個腦洞的出發點是,月球上的閒聊日常,青金石半是訕笑地說「那兩個孩子出了事就青金青金地喊呢,唉呀。」


--

對於青金石在夢裡的傳話有點意見。青金石的傳話內容顯然超越了青金石本身所知道的事情,而加入了磷葉石的經歷。這裡可以解釋說因為青金石的微小生物摸透了磷葉石的微小生物所以獲得了那些記憶,另一方面或許這個夢境並不是屬於磷葉石這個封閉系統。

* 翻漫畫查畫面時發現第二十一話第十三頁,鑽石說了「布丁」這個詞,但寶石們不是不吃東西的嗎?不曉得原文是什麼,若真是布丁,那鑽石真的是個超級非典型寶石……興趣是戀愛話題本身就超級非寶石了!也是由於在最初就有這條設定,所以我個人覺得市川老師去除了寶石身體上的性別,倒不一定有去除寶石之間的性。

评论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