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黑水晶

蕭窕帆

寶石 青幽磷黑連續大四角 磷all 其他一切好

aph 英蘇 露灣
其他有的沒的

等你稍微融化 片段 George Elsner

決定增加關於明星的故事,第一個安插點在最開頭,原本兩人直接從總統府走到台北車站(重慶南路轉忠孝西路),現在改在武昌街逗留一會。原有段落在「拉扁嘴唇」之前,以及「徑直走向另一幢古蹟」之後

天還白著的時候,他們人在台北的其中一幢古蹟裡。敵人建造的古蹟,但沂並不強調這種事,況且敵人遺留給他的事物太多了,多到帶不走,真心想帶走也帶不完。再說敵人具體來說要怎麼定義呢?步出博愛特區時沂無聲地微笑說。「好了,這邊開始可以邊走邊休息,也能突然停下來,沒人管了。要去吃點東西嗎?」

東方人習慣用飲食打交道,天知道為了交際他們到底與生俱來了幾個胃。看上去總是沒有很餓的樣子,而且很苗條的樣子,但總一攤一攤地吃乾淨。為了這種習慣,吃食也都不太貴,在這裡長期下去都可能變得懶得下廚或根本不會……多少也是現代化和資本主義的關係吧,伊凡無言地預測到了三十年後的台灣。「不用了。沒關係。」他想,一面散步一面嗑牙也是可以的吧,實惠多了。

沂並未應聲,而是抬眼直視了他一陣子,好笑地拉扁嘴唇。他領著伊凡往北走,過了幾個街口後轉進一條街,放緩腳步,眼神載浮載沉地看一下路,瞟一下斜前方的一間麵包廠。伊凡隨他望過去,隔著分割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玻璃窗,依稀可以猜出那背後放著背對行人的蛋糕和麵包,應該不是或不只是廠,也有在店頭零售?

「我不用,你還是可以買啊。」伊凡說,不過沂又不像是真的餓或饞的模樣,而是在評估著什麼。他回頭一眼把伊凡週身打量了通,跟著說:「沒關係。還是算了。回我家去煮吧。」又邁步走了。

我的打扮有哪裡不得體嗎?伊凡低頭審了下自己的衣裝,不解方才沂眼中的疏遠所謂何來。此時有人從店裡出來,雙手插在漆黑長大衣的寬大口袋裡,衣領倒是空空地鬆敞著,上頭沒圍著什麼,金髮和黑衣間露出白皙的脖子。那人正要過馬路,往右看看,往左看看,正巧和伊凡對上了眼,一時之間好像微微吃了一驚的樣子,旋即卻不假思索地展露對熟人的那種微笑。伊凡差點要想起那張臉的名字,對方就又往前看,起步走開了,走出伊凡的視野。他掉頭去找那人的背影,但那人可能已經走進對街的哪間屋宇哪條巷衖裡了,不見了。

他又回頭,沂已經走出幾步開外了,便碎步跟上。隨後他們便不再岔彎,徑直走向另一幢古蹟,隨著沂排隊,在櫃台問票。這整城市的話語都滾著奇異的腔調,暖呼呼的,興許是這種調子在王耀那邊算極南方的。他對此地的幣值尚不甚了解,口袋裡的紙張和金屬小圓餅值多少物資也不能估算,當然感受不到車票是便宜還是貴,只知道數值比王耀那來得大。然而話說回來他也無從推知車站和站之間隔得多遠。當他想到要拿證件來出示時,沂卻已經買好票遞上來了。票的背面印著保密防諜,人人有責。伊凡把外國領導的訓話疊著他底證件又收回了大衣內袋裡。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