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黑水晶

蕭窕帆

寶石 青幽磷黑連續大四角 磷all 其他一切好

aph 英蘇 露灣
其他有的沒的

"Good night 13."
"I love you too, House."

--

Wilson 死後 House 跑去白賴在 Chase 家一陣子,一邊蒐集所有人的八卦,然後猜想時候可能差不多了,說需要見見十三,叫 Chase 去把他找出來,哪怕人家現在是正在西班牙還是西藏朝聖,或給女朋友做飯,又或者是又跟 Foreman 復合了。Chase 哼哼笑說第二項動作的持續時間很短,而第三項是在描述狀態。

時候其實還早,House 反正沒事做,就和十三四處去玩,包含在 Chase 家搗蛋、添增點人氣什麼的。

十三死之後 House 平靜得比 Wilson 之後更嚴重,當然沒準他是把自己都打理好了才去寄生 Chase。「這是不一樣的,」他說。Chase 回答「人終有一死。」「但這是不一樣的。」「哪裡不一樣?十三是你蓄意殺的所以不一樣了?我賭五十塊 Wilson 也是你殺的。」

「我是殺了 Wilson,但這不一樣。」
「不一樣在哪裡呢?」
「他沒老,甚至還沒開始痛苦。他出門之前八成還沖了個神清氣爽的澡。」

--

雖然我個人可以同感十三的求死意志,但 House 想死是出於生命亂成一團而且痛得要命,既然十三必將如此並且去死,那為了省掉麻煩和疼痛,提早殺了他是挺好的。可這樣就不構成 House 認知的死的要件了,況且 House 總是希望病人拚命活下去。他也希望 Wilson 活下去,哪怕是活久一點。那十三是病人,或是朋友?或是 House 自己?但不管是哪個,都是不治之症。雖然人終歸一死。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