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黑水晶

蕭窕帆

寶石 青幽磷黑連續大四角 磷all 其他一切好

aph 英蘇 露灣
其他有的沒的

突然覺得雖然 House 說 Cameron 離開之後 Chase 把頭髮都剪掉是因為失戀,但其實說不定是因為 House 喜歡他的頭髮到「為了他有一頭漂亮的金髮」而僱用他,而且在 Chase 犯的錯可能殃及 House 時卻以這滑稽的藉口為由堅持不開除他。

從今以後他和 House 的關係和他的秀髮再也沒有關係了。他持續地減少自己和 House 的關聯,在那之前他揍 House 後 House 也是居然難得地認錯,好像移情的戀父情結也開始緩解。

也許所以到了最後,Chase 才終於向 Adams 說,他守著 House,又或著說守著 House 和自己的關連、守著他在 House 身邊的位置,同時也是 House 在他身邊的位置(他不轉職,只願意將來繼續作 House 的下屬,從而使 House 被動地保住了「Chase 的上司」的位置),原來其實全憑信念(Faith):他相信 House 會回來,他和 House 的關係尚未終止,儘管實際上連 House 自己都只能隨波逐流(坐牢),而 Chase 對這一切其實無能為力。

--

發現我討論作品時都認定角色是真實的人,所以以角色為討論的主體,而非「被設計了某個元素來傳達某個訊息」。既然角色是主體,便不可能有「主角穿白色,所以主角有純潔這麼一個特色」,因為在我看來,白色不過就是主角喜歡穿的顏色罷了。誰穿白色會是「我很純潔,所以我穿白色」啊。至於三人稱視角和敘述,什麼「這兒是仰視視角,增加主角的權威感」也是好笑,不是每個作者敘述時都有意識設計這些,有些作者始終都是從讀者的視角在看故事,他只是把自己看到的故事複製給讀者看,而根本不是「想帶給讀者怎樣怎樣的感受」。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