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黑水晶

蕭窕帆

寶石 青幽磷黑連續大四角 磷all 其他一切好

aph 英蘇 露灣
其他有的沒的

想不起來季一哪集,Cameron 對病人說「Don't worry. 」,但病人不想聽這個,Cam 不好意思了下,再說「Don't give up. 」那時的 Cam 真可愛,是個天然的聖母,自以為是但還不自以為正義,和病人的互動也很天使。不只 House 後來越來越不關心病人,其實整個團隊都是。我真想要一個季一的診斷科。

噯,我真是希望,一切可以順順利利的。可以不那麼悲傷,不那麼可惜。其實我覺得我比高中更加迷惘,也許是因為青少年每個人都是瘋狂漩渦,沉浸在迷惘時,至少沉浸是強而有力的。現在一切都既草率又緩慢,緩慢的是原地踏步,草率的是每一步都漫不經心。

如今的我聽到 Don't worry. 只會生氣,聽到 Don't give up. 也多半是先遷怒了。

投注的努力沒有結出果實,最終的敗局使途中所有的美好都黯然失色,被漸漸糟蹋掉,終於變成「寧可當初放棄」的冤大頭,其實本來不是這樣的,是這些好事好人激勵我一路走來,只是最後發現是死路便難免疑惑幹嘛白忙一場。在這些無果的勞累中,我不知道自己究竟變成了什麼東西。

或許有些事不知道也不好奇真的是比較好的。不知道的話就是純潔無瑕的,沒有包袱或是顧慮,可以真正地、單純地、只和彼此有關地開始。或者像 House 經常對 Cuddy 說的,你最好不要知道我在幹什麼,這樣你維護我時就不用昧著自己的良心和理性,而且萬一事情沒成,因為你並不是說謊,而是被矇在鼓裏,所以也不會牽連到你。

评论(8)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