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歡黑水晶

蕭窕帆

寶石 青幽磷黑連續大四角 磷all 其他一切好

aph 英蘇 露灣
其他有的沒的

幾乎都可以預想我將來都只有渾渾噩噩的人生了。

首先我就並沒有活下去的慾望,不管是工作或者樂趣,都只是為了活久一點而已。工作才會有資源活下去,樂趣則是增加懸念。可是活下去本身對我來說是痛苦的,光是意識和記憶的延長就痛苦不堪。「存在」本身就是痛源。我無法制定任何有建設性的計畫,我所做的每一個決定都虛幻不實,因為他們並沒有建立在「必須可行」之類的前提上。對我來說,死是最好的,生可憐又可嘆。

我也無法制定什麼像是夢想那類的計畫,不管是旅行、打工度假、或是志業,我首先想到的都是我沒有錢。由於眼下打算放棄大學學歷,也就像是放棄謀生的工具一樣。各式各樣的證照只持有過期的日語檢定與分數並不怎麼樣並且沒有多少國家認可的英語檢定,連駕照都是最近才想到也許可以去考。沒有專長,也沒有什麼穩定的技能。我覺得我作品寫得好,但在廣大的文學海裡,不過是一顆泡沫。其他工作能力沒有保障。我的未來真是一點美妙的地方也沒有......

我不知道我要做什麼,但最根本的原因是我什麼也不想做。我只想趕快死掉。

评论